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K柯】一个万圣节应景段子

*依旧篇名取名废系列

*我竟然写了两篇万圣节贺文x

*OOC,bug有

*写到后来我又再度拉不住这俩了就索性放飞让他们自己玩去_[:3」∠]_


——————————————————————————————


「柯南!准备好了吗?」


「我好了,小兰姐姐!」江户川柯南从房间里走出,身上穿得竟不是他那套标志般的蓝色西服和红色领结,而是一套福尔摩斯cos服,帽子还斜斜地扣在他的脑袋上。他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剪裁意外合身的衣服,「小兰姐姐,这套...哪里来的?」


「这个嘛......」毛利兰手指抵着下巴思考了一阵,「是直接送来事务所的包裹里的,没有写明寄件人,应该是哪个感谢爸爸又很喜欢小孩子的委托人送的吧。」


「可是......」


「好了好了,你今天班上不是有万圣节活动吗?再不出门就来不及了喔!」她笑着将小男孩推出门,「好好玩啊!」


「等......」看着门在自己眼前被关上,柯南硬生生掐断将要出口的话,转而拽了拽身上的衣服。


还是很在意啊......


这种莫名被人了解的感觉。






「哇!柯南君的样子好帅喔!」甫踏入教室便被眼尖的少年侦探团围上,打扮成魔女的步美紧紧盯着小侦探,眼里满是惊奇。


「没记错的话,这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的服装对吧?」吸血鬼装扮的光彦很有自信地点了点头。


「什么夏洛什么的?他是谁啊?」把自己整成一个圆柱体的元太努力挤进来问道。


「我说...元太,你这是?」被凑到身边来的不明柱状物撞了一下的柯南眨了眨眼,愣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是鳗鱼饭便当啦鳗鱼饭!你看我旁边还挂着几条鳗鱼!」说着,他拎起了挂在身旁的几条不明物体。


「呃......」


「啊啦,看来我们的大侦探收到了一个很棒的万圣节礼物呢。」


「灰原?你也扮成魔女啊......」


「怎么,不行吗?」


「没!当然没问题!」


「好了同学们,都先回位置上坐好。」小林老师拍了几下手吸引大家的注意,「有几件事情老师再提醒大家一次,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去要糖啰~」


「好!!!」






一群活力十足形象各异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街上的商店玩起了「Trick or Treat」,并在拿到不少的糖果后个个笑得灿烂无比,唯有柯南和灰原两个伪小学生一脸淡定地走在队伍最末尾。


「......怎么了,工藤?」瞥见柯南不知是第几度脚步微顿,灰原有些不安地凑上去低声询问。


「没什么,只是觉得好像有人跟着......」感觉到身旁的女孩身子一颤,他立刻出声安抚道:「别担心,不是他们,感觉不一样。他没有恶意。」


看着元太笑嘻嘻地走出店门时,他察觉到隐匿在斜后方小巷里的人影微微抖了抖,这让他忍不住朝那方向多看了几眼。


而且那是......他所熟悉的冷冽气息。






夜晚,柯南独自一人躺在房里望着天花板发呆。毛利大叔说什么不想被小孩子打扰自下午就跑得不见人影,这会儿估计还要留宿外头。无聊地翻了个身,闭上眼,现在还不到他的睡眠时间,再怎么滚也是睡不着。


突然,房间窗户传来了"扣扣"两声,他睁开一只眼朝窗外看去,不意外见到了正在翻窗的白衣怪盗。


「就算你敲窗户了还是算私闯民宅,敲心安的吗?」柯南懒懒地窝在被窝里没有起来的打算。


天气冷,还是暖和的被窝好。


「我这不是怕吓到名侦探你吗?事先敲门可是我这优雅有礼的怪盗的贴心之举。」基德顺手关上了窗户。


「大晚上的随便翻别人窗哪里就优雅了?」小侦探熟练地翻了个半月眼,「所以你跑来干嘛?今晚没预告吧?」


「嘛......Trick or treat?」基德一脸纯良地眨了眨眼。


「......滚。」柯南直接把自己埋进棉被里,「我这里没糖,还有你都几岁了还玩这个?」


「大家都知道我的称号,有什么不妥吗?」说着,他一把扯开男孩的棉被,「福尔摩斯cos服喜不喜欢?」


「卧槽!」小侦探没忍住爆了句粗口,也不知道是被哪个给激到了。 「你干嘛!」


「Trick啊。」怪盗摊手,「如何,尺寸还合身吧?」


「果然是你!」柯南抢回被子重新捆到自己身上,「你哪来的我的size!」


「那有什么难的,又不是没抱过。」


「......」小侦探一手抄起枕头糊了怪盗一脸。






「所以你到底跑来干嘛的?不会真的只是为了确认衣服吧?」把枕头捡回来抱在怀里的柯南问道。


「我来看看名侦探玩得有没有开心啊。」死盯着对方怀里的枕头好一阵子的怪盗笑笑地抬起头,翻手变出几颗柠檬糖,塞到男孩手里。


「说好的要糖呢?怎么变成给糖了......」一阵嘟囔。


基德闻言,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果然还是不可爱的名侦探最可爱了呢~


嘛~反正夜还很长~






Fin.







——————————————————————————————

对我莫名其妙就END了因为我码到后来才发现我压根没想收尾到底要是什么样的T▽T(蠢哭自己系列x

评论(52)
热度(6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