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快新】暗翼 (二)

*大家新年快乐!!!送上一个短短的更新w

*发现用上中下写不完了只能改一二三……我真的无意开连载啊 

*前文走此:(一)


——————————————————————————


隔日一早,在黑羽快斗一脚踩上了掉在地上的缎带差点没滚下楼后,工藤新一便跟在他身后收拾起了昨晚忘记善后的一屋子碎花。对此小男孩只觉得有些发窘,通红着小脸跑前跑后地以他最快的速度整理着,零星的彩屑随着奔跑的风自他手里一大捧的“战绩”中悄然飘落,正好被跟在后头的新一捡了去。


天使的手里轻轻捻着那纸片,并不粗糙反而有些柔滑的质感扫过他的指腹,湛蓝的眼眸微扬,在对方看不到的角度里抿起了薄唇。


趁着方才打理的间隙,他瞧见了这家中或显眼或不显眼的角落里摆放着不少宗教意义上能够驱邪的象征:十字架、御守、平安符...... 要说是给房子建构起了一张防护网也不为过。可显然,这并没有什么效果。


思及此,他看向男孩的目光里又多了一分怜惜。


他究竟独自对抗那些黑暗多久了......


「好了!新一哥哥走吧,我带你出去玩!」黑羽快斗在将道具们抖入了小箱里盖好后便蹦跳着来到工藤新一的跟前,抓着他衣摆上的流苏兴奋地道。一双大眼闪亮亮地,是融入了万千星辰的大海。


天使应允,俯身抱起还不到他腰际的孩子,小心翼翼地放至桌上,给自己换上了一身寻常的衬衫和长裤,顺带配上一件风衣。


见状,快斗不免发出一声失落的喉音,「欸——新一哥哥不穿长袍了吗?」


「嗯,那装扮太显眼了,我还想跟你好好逛呢,要是被人堵起来围观多可惜。」工藤揉了揉他的头顶,笑道。


「可是你会隐形呀——」男孩鼓起脸颊不服地嘟嘴反驳,试图争取道。


「那你就变成在大家眼里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怪孩子了。」他无奈失笑,将对方抱下来后再给他套了件薄外套,牵起他的小手走出大门,「乖,回来就换回来了。你想带我去哪里玩?我还期待着呢。」


「啊,我跟你说,转角那间咖啡店的巧克力芭菲超——好吃的——」


「好好好......」


玻璃门带动铃铛清澈地响起,小快斗三两下蹦到了惯常的座位上,拍了拍身旁的空位,两眼kirakira地,满脸期待地看着工藤新一。


他如男孩所愿在他身边坐下了。


他们的面前是一片透亮的玻璃。稍微打量了几眼店面环境,木制的装潢配上暖黄的灯光,以及几盆翠绿的盆景,很好地营造出了温馨的感觉。再加上地理位置选得好,在能吸引客源的同时不会有太多吵杂的车流和人声,恰到好处的宁静就是有着引人放松的魔力。


他若有所思地望着外头步履匆忙的行人,而黑羽快斗望着他。


在服务员送来了两份芭菲后,工藤新一便支着颊侧头看着男孩那一吃到巧克力就盈满幸福的表情,唇角勾起淡淡的笑意,眉眼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结果他最后没忍住又给对方加点了一个黑森林蛋糕。


谁让目前他,工藤新一,的第一目标就是要把黑羽快斗养得白白胖胖的呢。







满足了味蕾,小快斗随即带着工藤新一去附近的公园里散步。春季初临,却已是绿意一片。小径旁的草丛泛着鲜艳的翠绿色,偶有亮眼的小花点缀其中,不远处的游戏区里传来了孩童嘻笑的声音。美好的景色让新一心情颇好地扬起了嘴角。


他们走得很慢,不过一个小小的公园他们也绕了有足足二十分钟。工藤新一双手背于身后,黑羽快斗则是双手插兜跟在他的身侧,天使的步伐控制得宜,让男孩不必跟得很费力。一路上他们并未有多少交谈,仅是专注于“散步”本身。沉默的用意不是带来尴尬,而是促进这祥和的氛围中,心照不宣的和谐。


直到阳光隐没在了云层里,一大一小并肩在喷水池对面的长椅上坐下了。


「新一哥哥,你...这次会待多久呢?」黑羽快斗犹疑了一阵,左手变出手帕右手变出鸽子,再交替变了几轮过后,总算是鼓起了勇气问出声。


「就待到他们需要我回去为止吧。」工藤新一笑眯眯地看向他,「怎么,怕我不告而别?」


「不不不...才不是!」手里切着的扑克牌在他慌忙否认的刹那“哗”的一声全散了,弯腰去捡时才想起似乎哪里不对,赶紧接着道:「我...我的意思是,如果哥哥要待很久的话,那住的地方......」


见男孩越说越小声,头也越来越低,原本还停在手腕上的白鸽都飞上头顶了还不自知的样子,工藤没忍住噗哧一笑,抬手捂住了嘴飘开眼神掩去了面上一瞬的不正经,再放下时便恢复了如初不失亲切的高冷,「住在你家,不打扰吧?」


「不!当然不!」听闻答覆的小快斗喜出望外,过于激动的动作让才刚收好的扑克牌又“哗啦啦”地散了一地,不过他此时也没心思去管了,一双手抓住了他的风衣开心地道:「那么说好了呦!我会带哥哥去很多有趣的地方玩的!」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温温和和地笑了,「嗯。」










TBC.








我好想咕咕咕啊能不能直接放脑洞大纲就好呜呜呜呜

顺带广告一下B站视频求点赞耶嘿我日更四天快称赞我x


评论(3)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