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黑桃新】一个骑士与史莱姆的故事

*新酱生日快乐!双倍新酱双倍快乐!

*是骑士Spade x 史莱姆新,史莱姆新酱灵感来自于麻雀雀w

*是一个很可爱的小故事w

*死线冲刺直接一个滑垒


—————————————————————


「你跟我长得好像喔。」


「我可以跟着你吗?」







在拥有剑与魔法的世界里,走在路上偶遇一两只魔法生物并非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尤其是荒山野岭人烟罕至的,要是直接遇上一群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但这应该不包括现下的这个情况吧?!本来只是打算去森林里散散步顺便找点素材的骑士Spade,正茫然地与一只待在他剑上的史莱姆大眼瞪小眼。


若换做平时,这点小插曲估计都没能在他心底掀起波澜。毕竟他也只是在闲晃的过程中因旁边草丛骤然传出动静而反射性举剑防卫——当然是没有出鞘的剑,紧接着就是水声响亮的“啪嗒”一声。一只软软的、蓝蓝的、Q弹Q弹的史莱姆落在了他的剑身上,同他面面相觑。



面对这突然出现的小东西,Spade在怔愣了一瞬后旋即回神,正思索着该怎么将看起来十分脆弱的小家伙安然无恙地放下去,便忽地听闻到一句:「你跟我长得好像喔。」


近在咫尺的人声,惊得Spade猛地抬起头,然而环顾了一圈却未看到第二人的存在。


是错觉么…?


犹疑不定地将目光移回原处,却见那只蓝色的史莱姆如伸出手一般,在视线对上时朝他轻轻挥了挥,「嗨。」


?!!!!


史莱姆……说话了?!


约莫是他震惊的表情过于明显,原先看起来还很欢快的小团子顿时被打击到了似地,本还是圆圆的一颗瞬间肉眼可见地蔫了下去。


怪可怜的。


鬼使神差地,Spade抬起手安抚性质地揉了揉他的脑袋。也是直到此刻,他才注意到史莱姆的头顶上有着一枚显眼的倒三角,倒是有些形似他后脑那撮怎么也压不下去的呆毛。


……所以刚才的那句长得像,莫非就是指这个?


好在史莱姆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在感受到温暖的掌心后他先是微微蹭了一下,猫咪般咕噜噜了两声,随后仰起脸单纯地问道:「我可以跟着你吗?我还会很多魔法!」


仿佛是在担心会被对方拒绝,小家伙话音刚落马上就扭头吐了几个水球火球保龄……不是,石弹,献艺般证明自己的能力。


……好的,这不只是个会说人话的史莱姆,还是一只会说话会使用多种魔法的史莱姆。


突变种?


深知不能就这样放任不管不然哪天小家伙很有可能就被抓去做实验,Spade不忍惨案发生,头疼地揉了揉眉心,伸手让对方跳到自己的掌心上。「好。」







虽然说骑士团里不乏有收魔法生物当使魔的成员,身边跟个魔物并不算什么稀奇的事,但Spade作为实力最为顶尖的骑士团长,如今忽然带回来一个看着就很弱小可怜且无助的史莱姆,任谁见了都会觉得新奇。


而此时的小团子正安安静静地待在Spade的肩膀上,乖巧地扮演着一只不会说话也不会魔法的普通史莱姆,在骑士长惨遭围观时事不关己地悠闲“咕噜噜”了几声,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待Spade好不容易突破好奇群众的重围返回家中时早已累得不行,也顾不得形象直接瘫在沙发上挺尸。自认自己也有些许责任的小家伙见状,毫不犹豫地跳上他的头顶为他施展治癒魔法。


「说起来……你有名字吗?」感受到暖意的Spade舒服地眯起眼睛,抬手摸了摸小团子。


「新一。我叫新一。」施法完毕的史莱姆跳上了骑士的肚子,寻了个好角度后窝着。


「新一么……」Spade喃喃道。


在多了个伙伴后,生活着实顺遂了不少。当Spade要出门时新一便会缩小体积,钻进香囊大小的袋子里让骑士挂在腰际,跟着一同出去。


身为一名三不五时就往外跑的人,Spade做的无非就是扎进山林里采集草药,或是巡察有无意象,再不时顺便打打怪。偶尔偶尔,新一会趴在他的头顶上,嚼着路边薅来的草。


而拥有一只会魔法的史莱姆所附带的价值更是远超Spade的想象。起初他真的只是想保护这只可爱的小家伙而已,但当他们要露宿原野才刚搭建好帐篷,新一却突然钻出来直接一枚小火球点燃了篝火时,一旁连火石都还没来得及拿出的骑士霎时就有些看呆了。


别提后来更是直接亲眼见证史莱姆单杀哥布林。


「……」Spade感觉战力系统有点崩塌。







当然,作为骑士团成员不是天天都这么闲的。比如现在他们就接到了有魔物潮接近的通知。


率领部下们前往魔物来袭的森林,Spade指挥着团员拖住并剿灭那些数量众多的小啰啰,自身则是前往战线后方单独照会魔物首领。


能够引起如此庞大浪潮的头领自然不会是个简单角色,无论是攻击力和防御力都算是上乘。幸好有新一在一旁做辅助,护盾和各类干扰魔法使用得非常即时,以至于这一战打得虽然艰辛,Spade身上却未受到太大的伤害。


终于,在合作默契的配合之下,他们成功战胜了魔物首领。


而过程中消耗过剧的Spade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脱力倒下,被一直待在他身上瞬间窜出来变大的史莱姆给稳稳地接住了。


其实一开始Spade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但当认知到垫在他身下的是新一之后,潜意识里刹那的安心便让心底紧绷着的一根弦有了松动,不自觉的松懈更是让其彻底断裂,没能过多挣扎,眼前一黑便彻底晕了过去。


接着人的史莱姆担忧地“咕噜”了两声,确认过没问题仅是纯粹太过疲累导致的昏睡后,新一便小心翼翼地驮着他移动到树荫底下,细心地调整自己的曲线和柔软度让Spade能休息得更加舒适,并在思考了一阵后为了避免着凉而仔细地包裹住对方的身体,更是连自身的温度都调整到了不冷不热刚好的程度。


简直快成了水床和被炉的融合体。


于是当完成任务的骑士团员们找过来会合时,看到的便是在史莱姆身里熟睡的骑士长。


认出了那只是Spade带在身边的史莱姆,双方无声地比手画脚了一番后决定让人先好好休养一会儿,待醒了再动身返回便好,而团员们则先回去汇报任务结果。


挥手送走了Spade的部下们,新一缩了回来,轻轻地碰了碰他的面颊。


安睡中的人看起来有着几分的柔和,侧着头枕在他身上,安稳地呼吸着。


新一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如对待珍宝般谨小慎微地搂着,怜惜地为他治疗战斗中留下的细小伤口。


微风吹过,小史莱姆眯了眯眼,又用了点魔法造出护盾遮风。


“咕噜噜”


快点好起来吧。














Fin.






















Ps. 因为实在是太好睡了,桃桃直接睡了一整天(?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评论(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