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K柯(新)】偷宝石被捣蛋

*又名,名侦探碎三观的一天(?

*万圣节贺文

*灵魂互换梗

*OOC!写到后来我已经控制不了这俩了(掩面)

*小学生文笔_[:3」∠]_


———————————————————————————————


「那么,这双宝石凉鞋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站在展示柜上的怪盗基德优雅地向底下围绕着他的警官们行了一礼,在中森警部「抓住他! 」的咆哮声中扔下烟雾弹,同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响。待白烟散去,视野中只剩翱翔于大海之上渐行渐远的滑翔翼,展开银色的翅膀在星空下肆意徜徉。


「可恶!备船,给我追!这次一定要逮到他!」


「噢!」


在一阵混乱的跑步声过后,原本的展示厅里已是空无一人,寂静无声,只能依稀听到下方传来海浪拍击崖壁的声音。隔了许久,一边的玻璃被打开,怪盗基德走出了他的藏身之处得意洋洋地笑道:「又是轻松得手的一次~geigeigei~」


走至外头观景台上,怪盗将一只鞋上的宝石对着月光照了又照,不出所料的......不是潘朵拉。略微失望地放下手,碍于这次的目标形状他实在是没法将它优雅地抛上抛下。他整个人泄气般趴到栏杆上,像是要转换心情似地开始调侃:「不过中森警部还是那样不长记性啊,都被假人骗了那么多次了。」


「你这个每次都用同样伎俩脱身的家伙没资格说别人吧?」


「名侦探!」听闻熟悉的嗓音,怪盗欣喜地转过身去,却在耳朵灵敏地捕捉到那不详的细微电流声后迅速往旁边跳了一步,一发闪着电光的足球堪堪擦着他的身子飞往后方夜空。 「喂喂?!」


「呿。」一击不中的小侦探撇了撇嘴,丝毫不在意那还惊魂未定拍着胸脯在原地跳脚控诉他杀人未遂的怪盗,「我这次一定会把你送进监狱的,基德! 」


「......你今天异常的亢奋啊,名侦探。」基德缓过劲来后有些无语,弯下腰将一只凉鞋放至地上,「不过很可惜的是,这里有一个宝石是假的,而我并没有继续在这里找真品的打算,所以......じゃね~」


「等等!」眼见怪盗就要张开滑翔翼离开,小侦探二话不说就直朝对方奔去。基德调皮地向他挥了挥手,正要跃上栏杆眼角余光便瞥见一阵流光自侦探的外套里一闪而逝,他顿时愣住了。


怎么会在他身上?


就在这一怔愣的空档柯南已经跑到了他的面前并直接扑了上去,未及卸去的冲击力道使得怪盗被撞了个满怀的男孩给掀翻过了围栏。讶异过后是铺面而来的失重感,他不忘伸手紧紧护住小侦探,双双坠入崖底的大海。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孩自海里蹦出来紧抱住一旁早已从水里站起身的少年,像只无尾熊一样整个人挂在他的腰上不撤手。


「『......欸?』」突然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的两人,一个低头一个仰头,无语的对视了几秒后,男孩爆发出了更惊人的惨嚎:「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少年一声几不可闻,同样惊愕的「呜喔?!」


男孩登时被吓得松了手,毫无防备的栽回海里,在呛了好几口水后好不容易扑腾出水面,一脸惊恐,「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我还想问你动了什么手脚呢!」强迫自己尽快进入状况的少年一把把咳水的男孩拎起来放到一旁的岩石上,正好视线齐高,能好好逼供。


「喂喂,我只是个魔术师啊,对于灵魂互换这种像是魔法的事我怎么......」莫名被诬赖而炸毛的男孩讲至半途突然收了声,似是想起了什么喃喃自语道:「难不成是那家伙......」


「喂刚刚那阵叫声是怎么回事!谁在那里!」人未到声先至,一道中气十足的吼声刺入两人的耳膜,使得他们身形同时一顿。


「是中森警部!基德你身上有没有衣服可......」少年难得显出一丝慌张的话还没问完,就被男孩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一大块布给当头罩住,再掀开,他身上所穿已然不是那套白得晃眼的怪盗服,而是他极其熟悉的......帝丹高中制服。


男孩非常顺手地一道给他理了理头发,笑得一脸灿烂,「好了,现在你可以光明正大的cos你自己了。」


「......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套衣服哪来的啊喂?!」少年满头黑线,不过已经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的中森警部显然是没办法让他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去逼问那个小偷。


在看到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两人出现在这里的中森很明显是被气炸了,站在快艇上直朝他们大吼:「你们两个小鬼在这里干嘛?!」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在他呼喝着备船的这段时间里会突然冒出两只不知道打哪来的小鬼头? !


「中森警部?」工藤新一一脸讶异,「我是听说基德发了预告函,才想来现场看看的,没想到会刚好救起因为调皮而落水的柯南君。」


说罢,还很煞有其事地揉了揉男孩的头。


基德闻言翻起了半月眼。得,该说不愧是知名女演员的儿子吗?说起谎来倒是挺有模有样的。


警部看了看浑身湿漉漉的男孩,再看了看同样全身湿透,还有半个身子站在水里的少年,点了点头算是相信了,「你们两个小鬼都给我回家去,少在外面乱晃!基德,别跑!!」


目送热血沸腾驾着快艇的男人离去后,怪盗和侦探再度进行对视交流。


「喂,基德,你知道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身为一个科学番的主角,工藤新一表示他还是有些接受不能。


「大概是那家伙或者是宝石的问题吧。」作为一个身边有魔女,还追踪着能让人长生不死,潘朵拉的怪盗,基德表示这个设定他毫无障碍,还能悠闲地双手交叉枕着后脑一副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模样。虽然方才叫得最大声的人是他。 「不过我说,名侦探,你居然趁着我不注意用你的怪物足球搞偷袭!」


「反正你一定会闪过,有差吗?」接到基德扔过来的半月眼,新一也毫不留情地瞪回去,耸了耸肩。


「......」好有道理我还真没辜负你的青睐啊名侦探。


他撇嘴哼了一声,掏出一个带着四叶草吊坠的单片眼镜直接安到侦探脸上。


「你?!」乍然被一个小爪子袭击工藤新一懵了一下,伸手摸了摸才反应过来是怪盗的配件。


「那啥...避免你作弊偷看我的样子......」基德移开视线闷闷地说道,这模样倒是令侦探有些忍俊不禁。


「好了,有什么话等上岸再说吧。」终于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的少年一把拎起男孩往岸边走去。在水里泡那么久,冷死了。


好不容易上了岸,男孩脚落地还没多久就又被少年换手给拎了起来,强制四目相对。想起自己曾经被无数人抓过来抛过去的工藤新一忍不住在心里泪流满面。


「从实招来,帝丹高中制服哪来的?」看来回家后有必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家衣柜。


「......这是魔术师的秘密。」小怪盗眨巴眨巴着大眼睛,一脸无辜。


原来自己卖起萌来是这样的吗?侦探君不合时宜地心猿意马了起来。


「那...为什么都换了衣服还是湿的?」新一君还是保持着一脸嫌弃。


「......咱俩都一头栽海里了你能指望身上的装备不湿吗喂名侦探?!」觉得被鄙视了的基德不满地开始扑腾......当然,没啥卵用。


放弃继续进行没什么营养价值的对话,新一正经地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现在怎么回去?」


这偏僻的地理位置估计是打不到车的,滑翔翼他没操控的把握,至于那个怪盗......现在这么小一只就别想了。


「滑翔翼啊滑翔翼!」基德张开双手,「这还用问嘛!」


「先说,我没玩过滑翔翼,保不准会坠机。」


「那简单,你抱着我,方向我来操纵!」怪盗倒是自信满满。


于是侦探君装备好了滑翔翼抱着小怪盗走到高处,展开银翼没有犹豫就这么一跃而下,被风轻巧地托起,融入一片清澈的夜空之中。


感受到怀里传来的温暖,新一忍不住回想起飞行船那次,基德紧紧抱住他,将被扔下飞船的他毫发无伤地救了下来。不自觉收紧了点手臂,原来男孩抱起来是这种感觉吗?还真是有点好抱呢......「景色真好,难怪你喜欢在晚上到处飞......我们现在要去哪儿?你家在哪个方向?」


「噢,在江......喂你这是在套话吧绝对是在套话吧名侦探?!」被称赞而颇为自豪的怪盗差点因为好得上天的心情而不小心泄漏了个人资讯,赶紧咬了下舌头不可置信地盯着大侦探。


「不然呢,你要去哪?」工藤新一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当然是去你家啊!难不成恢复原样后我还要等着你把我的住处捅给中森警部?这种事我才不干!」


就这样,两人寻了处合适的地点降落了,在路边招了辆车回到工藤宅。


站在自家大门前的名侦探这才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他家的钥匙并不在身上啊啊啊啊!


然后他就有幸目睹了一旁的小怪盗掏出不知哪来的工具撬他家大门的画面......


喂你当着屋主的面做这种事真的大丈夫吗小偷先生?!


我要报警了喔???


不行现在这种情况下报警的话会很麻烦......


大侦探还没来得及纠结完,就听到怪盗一声「よし!」接着推开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工藤新一掩面觉得他的三观碎了一地。


在外头逃避现实好一阵子的大侦探最后还是进了自己家门,并把一进门就直奔厨房的基德给揪了出来。 「别乱跑!」


「哇名侦探你家里居然没有甜食!怎么可以没有甜食!」【委屈巴巴.jpg】


「......我又不吃甜的,还有不要拿我的脸做那种表情!」虽然是挺可爱的但想想还是很别扭啊......


「没有吃巧克力冰淇淋我睡不着!QAQ」


「基德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设......」觉得头疼的新一一路把基德拎进了自己房间,扔了套小孩尺寸的衣服给他并开始检查自己的衣柜顺便寻找替换的衣物,「去把湿衣服换了。」


「......欸?」


「干嘛?难道你想感冒吗?」新一半月眼。如果真感冒了伤的还是自己的身子。


「呃......」小怪盗脸上浮出了一抹谜之红晕。


「换个衣服而已你到底想到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名侦探表示灵魂互换后他还好好的,咋地怪盗就成了个傻子?心好累......


接着他们在衣服里发现了那双早被遗忘的宝石凉鞋......


「......怎么办,名侦探?」


「......没办法,明天再还吧。」


终于折腾完已将近半夜,不想再弄出什么蛾子的新一直接把小怪盗赶到自己床上去亲自盯着,准备熄灯睡觉。


「......名侦探,我可以去睡沙发的其实。qwq」跟大侦探一起睡怪盗觉得亚历山大。


「不行,天晓得你会不会又偷偷溜到哪个地方去捣乱。」


「我现在这样是能跑去哪。qwq」


眼见说服无望的基德暗搓搓地打算打开手腕上的麻醉手表,却被眼尖的新一给一把抓住,「论武力值,现在是我比较高喔?^_^」


名侦探你欺负孩童!


你个国际大盗少给我装嫩!


「那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偷偷跑去替我'自首'!」


「你傻吗现在是我在用你的身体!」


我并没有激进到不惜把'我'关牢里好吗? !


总算是把成功小怪盗给弄睡了的新一长嘘了一口气,伸手碰了碰脸上的单片眼镜,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把手给放下了。


嘛......毕竟这不能算是'亲手摘下',还是先饶过他这一回吧。


豁然开朗的名侦探满意地点了点头,挨着小怪盗睡下了。


一夜好眠。






被早晨温暖的阳光唤醒的侦探君迷迷糊糊睁开尚有些惺忪的双眼,抬手搓了搓脸颊,旋即动作一顿,低头看向自己小小的手。


变回来......了?


几乎是在一瞬间意识到了什么,他扭头看往昨晚'自己'睡的位置,果不其然......不见人影。然而还留有余温的床铺再再昭示着对方离去未久。


轻笑一声,柯南掀开棉被下了床走往书桌,看着摆在上头闪闪发亮的一双宝石凉鞋,以及被一朵蓝色妖姬压在下方的白色基德卡。


拿起那张画有可爱Q版自画像的卡片,小侦探慢慢扬起了嘴角。


「还真是个...不坦荡的小偷呢。」




Fin.




评论(13)
热度(83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