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快新】你那冰冷死寂的心,还会愿意为我而跳动吗?

*副标题:我又双叒叕忘了取篇名

*是 @逸YI♑(表白大业筹划中! 点梗的吸血pa!不过鑒于血族跟人已经写过不少了于是趁此机会换了换,那就写两个不是人的滚一起吧!(欸x) 而且既然要搞就搞大一点,来个东西合流,九尾狐斗x血族新然后我就成功把自己搞死了x

*私设众多

*ooc不可避x,全文近6000字

*以及 @七瀨夜🍀低浮上中 在听到这个梗时就一直很想看x


——————————————————————————


「该死,甩不掉......」工藤新一手捂腹侧在林中奋力地奔跑,同时仔细聆听着身后追兵的动向。伤口处涌出的鲜血仍不断地自他指间的缝隙渗出,这片树林即将到达尽头,再往前便是空旷的平原,要是没能在这之前摆脱抑或是拉出足够远的距离的话......


工藤啧了一声,旋即迅速地再拐了几个弯。


眼前的视野正逐渐变亮,他最终还是冲离了能够给予他最佳掩护的密林。纵使他想,却也无法再在里头多绕几圈了。


未被浮云掩蔽的明亮月光将整片大地照映得清清楚楚,工藤新一脚步不停,警戒地回望身后那仍是一片阴暗的树林,估算着追兵还要多久就能闯出,不想未曾注意前方的他竟会因此大意撞上了一个不算小的物什,被绊了一个踉跄后直接摔在了一旁的地上。


什么东西...... 工藤双手撑在地面愣着眨了两下眼才反应过来转头去看,见到的却是个正抱着头哀嚎的少年。


「疼疼疼...疼死我了...... 是谁啦!」对方揉着自己的脑袋嘶嘶地抽着气,含着疼出来的泪花的双眼委屈中夹杂着冤枉,气噗噗地瞪向罪魁祸首。苍天在上,他明明什么事也没做就只是单纯地在草地上打盹为什么还会被不知道打哪来的那个谁撞了个底朝天啊!黑羽快斗满腹的怨念无处发泄,目光却在对上他那双瑰红的双眼时怔住了,「你是...血族?」


身份被一语道破,精神正高度紧绷着的工藤才正要防备,却见对方突然警惕地扭头看向树林的方向,蹙眉呢喃道:「不会吧...居然还带着没甩干净的小尾巴......」


工藤新一没想与他再多做纠缠,抽身欲走,蓦地脚步一顿,回身低头,才发现对方不知何时紧紧揪住了他长袍的一角,现正张着大眼可怜兮兮地望着他,突然出现在头顶的一对狐耳没精神地怂拉着,显示出对方亦是“非人”的讯息。工藤无奈,「......请你放手。」


「我不!」他的态度倒也坚决,「你都把猎人引到这边来了,我跑不赢啊!这会儿只能等死了!我不管,你要对我负责!」


工藤新一头疼啊,这一时半会儿的怕是拗不过他了,偏偏现在还要抓紧时间逃命。没办法,他也只能先捎上这已经变成一只小狐狸眼巴巴看着他的家伙一起逃再说。


不知道妖怪会不会脑充血...... 被拎着尾巴倒吊着东摇西晃了一路现下正晕乎的不行了的黑羽快斗不合时宜地这么想到。







好不容易回到了城堡,工藤新一将狐狸随意地随地一放留下了句「自便」便不再管他,自顾自地坐到椅子上闭目养神。


黑羽快斗晃了晃脑袋,踱到他的跟前一屁股坐下仰着头看他,毛茸茸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甩着,「你受伤了?」


工藤新一睁开一只眼来觑他,虽未言语,黑羽仍依稀自其中读出了“你鼻子瞎了么?”的意味。


「......也是,不然你怎么可能跑不过那群人。」自知自己问了个蠢问题的黑羽摸了摸鼻子,耳朵抖了一抖,「那就看在你救了我一命的份上让你喝我的血吧!」


工藤紧抿嘴唇,眼神复杂地看着他,有点冷漠、有点无奈,更多的却是想吐槽又不知该从何吐起的无语。


没得到回应的黑羽快斗垂下了那对根本是为了卖萌而存在的狐耳,「难道亲王大人嫌弃么?」


闻言,工藤新一浑身一颤,一股说不清的感觉窜上心头,总算是开了口:「别那么叫我,听着怪别扭的。」


「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小狐狸一脸无辜。


「......工藤新一。」


「我叫黑羽快斗。」他大胆地跃上血族的膝头,也不怕,挺着胸颇为骄傲地道:「是将要登仙的九尾狐!」


工藤新一垂着眼,撸了一把他的头顶之后揪着他的尾巴又把他放回地面上去了。


在落地的同时黑羽“嘭”的一声变回了人形,盘着腿噘着嘴坐在地板上一副不甘的模样,像是个闹脾气的孩子,「拒绝的这么明显,如果是不想咬得一嘴毛就说嘛。」


「......我只是怕这么小只的你会撑不住。」工藤淡淡地说道,平静无波的脸上看不出真伪,「以及,我不知道妖怪的血到底好不好喝,我也不想去知道。」


「唉你就别倔了我看你都快要晕了。」黑羽快斗直接爬起来凑到他的面前,侧过头露出白皙的颈项,略带威胁地眯起眼——虽然工藤不明白他哪来的自信会认为威胁对他有用——同时伸手扣住他的脑袋往自己的脖颈压,「不好喝也得喝,这晕晕乎乎的哪还有贵族的样子,之后要是有个什么万一我还得仰仗着你逃命呢。」


工藤新一被他这自来熟又理直气壮的态度噎到了,不晓得他到底有何打算,偏又说不过他。事实上,他现在的身体确实已然不支,能平安回到城堡已算是强撑所带来的结果。


他们就这么无声地对峙着。最终,还是工藤新一叹息了一声作为妥协。


利牙刺破皮肤的时候黑羽快斗的睫毛轻轻颤了颤,他微张着嘴,却又仿佛忘记了如何呼吸,直至血族的薄唇自他的颈边撤开并习惯性地舔了两下他那已不知脱缰到何处的心神才乍然归位。明知对方这举动纯粹只是为了加速伤口愈合,那触感却依然像是巧妙划过心尖的羽毛,搔痒得他浑身发颤。


他抬眼去看对方的面容,还是那般的干净,唇边连一点残留的血丝都无。再度心猿意马起来的他选择了以说话来转移注意力:「味道如何?」


工藤新一煞有其事地咂咂嘴,「还行吧。」


「......我受伤了啊。」黑羽快斗坐回地上,佯怒地拿尾巴拍打着地面。 「说起来,那些人为什么要追杀你?你做了什么惹到他们了?」


对此,工藤只是低眉浅浅地道了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他们总是有办法寻得与自身不同的族群,并以此为由借机将之赶尽杀绝。可所谓的差异,皆是由比较而出,若无分别心,那存在的一点点分歧,又有何妨?


黑羽顿时了然,「啊,我懂得。」


「那么你呢?」工藤看向他。刚补充了点血液使混沌的大脑得以回归清明,一向灵敏的他很快地便发现了对方说词中的一分违和之处,「你都已经是九尾狐了,要对付他们应该不成问题吧?为何还要缠着我?难道是因为杀人会让你无法登仙?」


「嘛,算是你说对了吧,不过这也只是原因之一。」黑羽快斗双手交叠在膝盖上,头枕着手背以慵懒的姿态继续说道:「杀生的确是九尾狐修仙的大忌,同时也会根据数量耗去不少的修为。而当时的情况要想不伤人性命地跟他们打,怕最后完蛋的就是我了。何况...我讨厌杀人的感觉. .....」


他最后一句话语说得极轻,但仍旧逃不过血族绝佳的听力,不过他显然也不介意就这么被听了去,反正是他自己决定要说出来的。




***




后来,不知怎么的工藤便任由黑羽留在了他的城堡里。黑羽总喜欢黏着他,经常以小狐狸的模样爬上他的肩膀,用自己的身体围住对方的脖颈便趴着不动了。血族并不会怕冷,可他也不讨厌有一个软软蓬蓬又暖呼呼的围脖。某一天黑羽突然皮起来拿九条尾巴张开像扇子一般地糊了工藤一脸,结果就是被他给揪着尾巴扔了出去。


可这只狐又不是个特别安生的主儿,平时乖着的,偏又要三天两头搞出个什么事儿才肯罢休。


「黑羽快斗!说了多少次了别乱摘我园子里的花!」


「黑羽快斗你又偷我衣服!」


「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在自己家里跑了好几圈,最后在屋顶上寻得了正悠闲躺着数星星的黑羽快斗,到了嘴边的气话在见到对方咧着嘴笑朝他招手时便憋了回去,一肚子的脾气刹那间烟消云散。


自从黑羽来了以后,以往总是待在书房里便能宅上一天的工藤新一便经常要追着爱闹腾的他到处上蹿下跳的,一次就是把城堡绕上个好几圈,日子不复平静。


但他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


偶尔要出一趟远门时还会把变成小狐狸的黑羽揣兜里带着一起走。


「我们这次要去哪啊?」在工藤被风吹得翻飞的袍子里探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仰头好奇地问道。


「到了你就知道了。」工藤新一稍微停下来观望了一下四周,顺便想把又在乱扭的小狐狸摁回去塞好。


「等等!」就在他即将起步之时,黑羽快斗突然窜了上来立在他的肩头,一对狐耳正戒备地竖着,直锁发声源,「东南方,有猎人在接近。」


「谢了。」工藤将他抱下,转身便往反方向跑。


「要是被发现了的话就又会被缠住吧?我可不想再见到你伤重到必须喝血才能恢复的模样。」黑羽晃了晃悬在空中短小的爪子,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这不是还有你在吗?」


「直觉告诉我你会干出蠢事。」


「哈。」他轻笑一声,耸了耸肩,「能用喝血解决的事都是小事。」


「嗯哼?」黑羽哼气表示他还等着下文。


「如果真伤得太过严重而无法单靠血液来恢复的话,为了保持力量不再被消耗,我们会进入沉眠,直至生理机能修复泰半才会再次苏醒——虽然很可能根本活不到醒来的时候,毕竟沉眠中的血族是毫无反抗之力的。」说着,他的声线沉了下去,「而且他们...已经有了专门对付我的武器。」


「所以初见时你会那么狼狈,就是因为......」


「嗯。如果被那子弹贯穿心脏的话,就是直接毙命了吧。」


「那如果是被击中头呢?」


「死不了,但估计...会变笨?」


「......哈?」


「好了要赶路了,别说话,小心咬到舌头。」唰——


「唔噫...!说好的不一蹦十米高呢你个大骗子!!!」




***




「呐,新一。」正缩在椅子上看书的工藤只觉肩头蓦地一沉,偏过头去便见黑羽将下巴搁在他的肩上,双手环住他的腰际,整个人像是要挂到他身上一般紧贴着他。他懒洋洋地问道:「这本书就真的这么好看吗?」


「嗯。」他低低哼了一声,当作回应。昏黄的灯光给室内染上了一层温馨的气氛,颊边突然传来的一阵痒意再次引走了他才刚要放回书上的注意力,余光一瞥见是调皮的狐狸尾巴尖儿,便要抬手去捉。


没捉着。


黑羽笑看着对方有点茫然的小表情,温柔地伸手扣住他的下巴,缓缓转向窗户的方向,「看,下初雪了。」


工藤新一的目光霎时被那盈盈飘落的莹白盛雪完全吸引住了,不自觉地抱着黑羽快斗探过来的尾巴看得出神,低喃道:「是第五次了呢.... ..」


「嗯。」黑羽蹭着他的脸颊,将他更加拢入自己的臂弯中,温热的气息呼在血族寒凉的耳尖,在见到那处泛起一丝薄红之时哑声问道:「你那冰冷死寂的心,还会愿意为我而跳动吗?」


明明自己长年以来日夜追求的目标就近在眼前,他却在此时感到自内心深处翻涌而上的惶恐。明明跨越门槛的日子正逐渐接近,他却日渐不安。


若真成功升格为仙,他还能保持住如今的生活吗?


他不知道。


他也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是期待的多,还是害怕的多。


在这前行了近千年的路上,他迟疑了。


而工藤却只是侧过头去看他,轻吻着他的嘴角,低笑一声:「傻瓜。」




***




工藤新一很喜欢躺在黑羽快斗的尾巴上。


血族并不需要睡眠,但每回缠绵之后倦懒的他便爱躺在由数条软绵尾巴铺就而成的软榻上,怀里再抱着一条毛茸茸眷恋地以脸颊轻蹭,肆意地享受这美好的温存时光。暖和的尾巴仔细地盖住了他的身子,同他的怀抱一般温柔体贴,舒服得他经常以为自己或许会就这么体验到睡着的感觉。


明明是力量强大的血族,可每当被那些看似弱不禁风的尾巴轻轻缠上手脚之时,他总是因担心自己的任何一分挣动会不小心扯疼对方而不敢轻举妄动,从而无比乖顺地伏在对方身下,任由那股温暖将自己自里而外地包裹。


黑羽快斗翻身覆在他身上,投射而下的阴影落在了工藤新一的面庞。察觉到上方的光线被遮蔽,他轻掀眼帘,漂亮的瞳眸直直望向他。常驻于血族一族眼中的巍峨冰山早已消融殆尽,仅余水光缱绻,万般的柔情只注视着他一人。


黑羽伸手拨开他额前的浏海,细微的痒意让他偏过头更缩进他的怀里。


「新一......」他低唤道。


「嗯。」


「我想去躲避天劫。」


「嗯?为何?」工藤新一困惑地仰起头,「你不是等成仙等很久了吗?」


「被雷劈可是很疼的好吗!何况这次是成仙等级的大劫!」黑羽快斗呜咽一声,将脸埋进他的颈窝里,撒娇似地蹭着,「反正都等了几百年还一次未逃的被劈了那么多回,就躲这么一次,不过分吧!」


「好好好,给你揉揉,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啰。」工藤笑着摸了摸他的一头乱发,双手攀上他的肩背,转而将他拥入自己怀中,阖上眼细声轻言:「想去就去吧。」


「新一......」


「记得回来,不然我会忘了你。」


「绝对、绝对会回来的。」黑羽快斗压着他在那片柔软上厮磨,复又轻轻捧起他的双颊在他唇边再轻啄了一记,「虽然我不信海誓山盟这一套,但有你在,怎么可能不回来?」






「等我回来,新一。」






***






天边泛起了不祥的橙红,血色浸染了云彩,归来的黑羽快斗一路疾奔,强烈的恐惧如一只巨大黯黑的手紧紧揣住他的心脏,压迫得他难以呼吸。


他祈祷着,渴求着,直到映入眼底的景象彻底瓦解了他心中残存的一分希冀。


曾经祥和的城堡如今陷入了一片火光之中,热浪窜天,将黑夜照耀得有如白昼,设立在城堡外围的护卫结界已残破不堪。数不清的人层层叠叠,将整栋建筑堵得不留一丝空隙,手中武器无不上了膛,对准着每一个出入口,只待在有任何人影闪现时来个一击毙命。


遭到重伤的工藤新一被逼困在其中。


黑羽快斗气极怒极,双拳紧握,丝丝血痕顺着他手心被指甲刺出的伤口滴落,灵力暴涨,身后的九条尾巴随着怒意翻腾迅速抽长,气流扬起了他的衣摆,冷冽的眼神仿若寒霜利剑,于身侧汇聚起了风刃盘旋。


他的新一这么久以来未曾伤过人,始终避世深居在这地属隐蔽的城堡中,如今却依然引来如此的杀身之祸,就只因为他是个血族。


就只因为他是血族!


黑羽快斗抬起手,再落,天地间霎时飘散起了漫天红雾。





他冲进了被烈火包围的城堡,寻得了蜷缩在角落奄奄一息的恋人。察觉到有气息接近,工藤新一猛地睁开那双艳红依然,却已黯淡不少的眼,见来者是他,死寂的瞳眸里才又再燃起了一点星芒。


狐尾释放出灵力建构起结界形成一个绝对安全的空间,他怜惜地摩挲着工藤被热意炙烤得发烫的面颊,将他按进自己怀里,顺着他的背脊柔声轻哄, 「没事了,睡吧......」


这句话仿若一道魔咒,斩断了他勉力维持的最后一分神识,各方面皆被重创的工藤新一在他温暖的臂弯中迅速地陷入了沉眠。


黑羽快斗轻轻搂着他,亲吻着他的眉眼,周围的一切再也与他无关,现在的他只想好好地陪在恋人的身边。


即使天崩地毁,也撼动不了他分毫。




***




一片璀璨星空下,漫步于平原上的黑羽快斗抬头仰望,神情淡然,头顶狐耳若有所思地抖了两抖。乍然一阵寒风袭过,令黑羽不禁瑟缩了一下,拖曳于身后的狐尾缓缓移动了些许,仿佛在守护着什么般谨小慎微。


黑羽快斗回头,柔和了眉眼。


在四条铺得平整的柔软狐尾上,工藤新一正安稳地睡于其上,面容恬静,如沉浸在美梦中的孩子。余下的一条尾巴小心翼翼地盖住了他全身,怕他受凉般更是一点缝隙未露。


好好睡吧,新一。


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以等你告诉我梦到了什么,我再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


或许山会平,海会枯,可我依然会在。







我等你醒来。











Fin.













这篇莫名参杂了萌 帅 搞事 拉灯 逗逼跟问题发言w

写各种问题发言的时候写的很开心w

写最后斗子发飙爆气的时候直接被帅翻甚至写完后就不很想写收尾了x

感觉这篇的设定细细写的话还可以写出不少东西呢,但......对不起我剧情废跟描写废QAQQQQQ(土下座orz





来找我聊天啊w,设定啊伏笔啊吐槽啊什么的也好啊w

很少写一篇文这么嗨想多聊聊多槽槽w











憋不住了想多话一下x,斗子最后没成仙啊w,一是他躲过了天劫,二是他为了新一而下殺手了,前面有提过代价就是耗去大量修为,现在的斗子只剩五条尾巴啦w


评论(25)
热度(45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 Powered by LOFTER